钟祥之窗

 找回密码
 注册

[骑行] 骑行滇藏线!!

[复制链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通
                         在西藏的第一个生日
D8.盐井(K1881 海拔2650)—K1854垭口-红拉山垭口(K1835 海拔4448)—芒康(K1776 海拔3875),柏油路,105km,总里程:750km
      出盐井后路况非常好,但公路基本上是一边山壁一边悬崖。由于老板的高压锅一次只能做5份面,好吧全队分两拨吃,等我吃完他们都已经出发接近20分钟了,顾不得擦嘴巴,撂起车子就赶紧追他们,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啥的,看见前面有人我就想追上去,要是没压力了就松懈下来慢慢的摇,追了20多公里的时候终于把骑在第二的曾哥给赶上了,我和曾哥以均速8码往上骑,昭哥都是10码的速度,有肌肉的男人就是不一样,昭哥依旧是以我们队爬坡王的身份在前面领骑,等我跟曾哥和另外一个不认识的贵州骑友骑上红拉山垭口的时候,他都已经下山一个多小时了,这时候一个从广州的自驾游去拉萨的叔觉得我们很厉害,赶紧从车里拿出饼干和矿泉水,给了我们一人一份,O(∩_∩)O谢谢了呀。。     差不多40KM的上坡终于爬完了,下山吧,,不得不说那天下山的时候风那个大呀,不用脚蹬还上不了30码,要是换做别的下山路早就40多50多了,快要下山的时候碰见几个小孩拦车要吃的,按照那时候前辈们提出的经验,碰见拦车的就加速通过,所以说没想过多就从旁边快速的通过了,后来想想那些小娃子也是枣椰的很,给点儿饼干也未尝不可。。。     下山后那个景色跟山那边完全不是一个样,视野一下子变的很开阔,沿着河一路缓坡44KM到达芒康,滇藏正式和川藏汇合在了一起,从此以后早上出发时候的队伍那叫一个壮观,几百辆车一起出动,这时候在路上抄骑友车是一件快事,哈哈……      忘记了,今天是我21岁生日,唯一一次在外省,而且是在西藏的生日估计也就这一次了,没有蛋糕,没有唱歌,但是和队友一起度过感觉还是很好的!!!  

我的滇藏线之旅!!谢谢关注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56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69

主题

2917

帖子

7675

积分
精华
8
注册时间
2008-5-7
最后登录
2018-4-22

荣誉会员勋章户外达人勋章

发表于 2012-8-26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很安静527 发表于 2012-8-25 17:23
最崩溃的一天
  D6.书松(K1944 海拔)—白马雪山垭口(K1912 海拔4300)—药 ...

真实的体验,刻骨铭心的记录。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计耍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25 23:43
哈哈,这个我可以告诉你。第一,对于高原没有兴趣或者没有了解,想回帖也不知道说么事。第二,这种高原线 ...

不是仅仅这一个帖子,虽然我只注册了2天,但是我逛了很多版块的很多帖子,包括热点帖子,除了单纯灌水的,其他的很少跟帖,不信你去瞄瞄,有看法有意见跟帖就是了,很多人就是太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敏 发表于 2012-8-26 00:06
那个粑粑好大,看的舒服,哎、还是路难走了一点,修好了我克,顺便问哈子,有滑滑板克西藏克滴啵。:guzhang ...

等你吃了就知道啦   没得味道,我混着著名的涪陵榨菜吃都感觉不好吃,那玩意儿吃的伤,我是没得经济能力,要是有工资的,一天备只鸡子或者鸭子,牛肉啥的。。   那吃的多爽。经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敏 发表于 2012-8-26 00:06
那个粑粑好大,看的舒服,哎、还是路难走了一点,修好了我克,顺便问哈子,有滑滑板克西藏克滴啵。:guzhang ...

木有 ,锅锅动不动几十公里的上坡  几十公里的下坡,那玩意儿会死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计耍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26 00:12
看样子你是第一次上高原,不同的油菜品种,从低海拔到高海拔我们国家从3月到10月都有油菜花开,所以这个并 ...

嗯  第一次去那边,当初去一个是见识下高原美景,二个是看我究竟能不能完全骑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计耍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26 00:24
截止到德钦,路况还不错,植被也很好。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就没有这么好的植被了哦,脆弱的很,薄薄的一层 ...

后面就是从然乌一直到八一树也很多 ,那片地方印度洋来的暖湿气流滋润着,所以植被,农业相对来说已经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计耍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26 00:32
爽啊,那个腊肉看起来让人食欲大增啊。

那肉不是熏的   ,我们这边只有熏上一个冬天的肉才会透亮。   那个肉仅仅是腌制的,这点我特意问了老板娘,那个凉拌黄瓜里面有种特殊的香料植物,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淡淡的清香,伴着醋。美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计耍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26 00:38
自己攒的糌粑味道吃起来还是香吧,不过酥油茶我一直还是喜欢喝咸的,特别是冷的时候来一大壶,那叫一个舒 ...

咸的始终是喝不惯呀 !!  总感觉有种怪怪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计耍在路上 发表于 2012-8-26 00:45
梅里太子十三峰,多少人专程去飞来寺看都看不到。这个季节,雨季,天气总是阴晴不定。能看到真容算是相当 ...

还未到德钦有个梅里13峰的最佳观景地,就是拍照的地方,在飞来寺也拍了几张,那时候整个云都挡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谈 发表于 2012-8-26 10:11
真实的体验,刻骨铭心的记录。

这样的骑车去拉萨的机会也许就这么一次,珍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面是一家宾馆,我们住的是宾馆对面的旅馆,再见了盐井小镇!

P1020475.jpg



P1020477.jpg


我的滇藏线之旅!!谢谢关注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56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0

主题

868

帖子

2115

积分
精华
4
注册时间
2009-8-25
最后登录
2018-2-6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2-8-26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se: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不觉已经爬了好高了,下面是澜沧江????搞不清楚。。


P1020478.jpg
西藏跨度最大,标准最高的钢衍架悬索桥——角笼坝大桥,桥的左侧立着一块纪念碑,纪念建这座桥死去的工人!!

P1020479.jpg

赶他们的时候相机放在座位上自拍几张。。

P1020480.jpg




P1020481.jpg




P1020482.jpg



P1020483.jpg


这个好像是W峡谷的那个牌子!

P1020485.jpg

我的滇藏线之旅!!谢谢关注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56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郢中萤火虫 发表于 2012-8-26 10:33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ndshake   每个爱好骑车都想去的地方!! 想去的都可以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0

主题

868

帖子

2115

积分
精华
4
注册时间
2009-8-25
最后登录
2018-2-6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2-8-26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自行车到拉萨,不管什么线路都是好汉。
如果有幸也骑一次拉萨,人生足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曾哥还有一位贵州的伯伯(53岁)一同到达山顶。。一位自驾游的叔给我们一人一袋饼干,一瓶矿泉水,哈哈好幸福。。。

P1020488.jpg
我的滇藏线之旅!!谢谢关注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56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郢中萤火虫 发表于 2012-8-26 10:42
骑自行车到拉萨,不管什么线路都是好汉。
如果有幸也骑一次拉萨,人生足矣。

值得做的事儿有很多,对于骑车来说够了,对于其他方面的远远不够!!ndshak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山后路边休息时边上一颗大树,叶子很像樟树叶子,但树皮看起来不像是樟树。。

P1020489.jpg
好开阔的视界,一马平川

P1020490.jpg



P1020491.jpg

每次经过这种篱笆,不自觉的停下来拍几张,说不出的感觉,就是很喜欢。

P1020492.jpg



P1020493.jpg

我的滇藏线之旅!!谢谢关注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56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3

主题

483

帖子

64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8-23
最后登录
2017-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2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组照片也是不错,这样的蓝天白云在钟祥我是好几年没看见过了。。


P1020495.jpg


P1020496.jpg

小河静静的流淌

P1020499.jpg



P1020500.jpg




P1020501.jpg

我的滇藏线之旅!!谢谢关注  http://bbs.zxwindo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56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热线:17362601609,qq:17652571|手机版|钟祥之窗 ( 京ICP备12017851号-5 京ICP证12042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1517号 )

本站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对内容有异议,请在网站事务版块反映,或发邮件至17652571@qq.com说明情况。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