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芋圆儿

发表于 2013-04-27    阅读1.3万  美食

每次去买烧仙草,都跟店员说别的我都不要,多给点儿芋圆儿~
基本上他们的答复都是:不好意思,芋圆儿是限量的,就算你不要别的,芋圆儿也就那么多!
心里好多草泥马在奔腾啊!!!
赶在红薯下市前,做点儿芋圆儿屯着,想吃多少吃多少~
去你大爷的限量供应!!!

-----------------------------------------我是做法的分割线------------------------------
哎~坦白说,揉面那个环节,
当我加水失手搞成一滩稀粑粑的样子,真是觉得不会再爱了
然后就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又加水,然后~成了~哈哈哈哈~~~

用到了:紫薯、红薯、木薯粉、玉米淀粉
(买的芋头太坑爹了所以只用了红薯和紫薯)


①蒸熟红薯和紫薯

②把红薯和紫薯分别碾成泥

③木薯粉加水揉成团儿,然后分别加红薯和紫薯揉成面团儿(揉淀粉真是坑爹!是我进厨房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
最右太像稀粑粑了~这个环节真是累感不爱··· 红薯水分太多,很容易一秒变稀粑粑,紫薯又太干,特比容易裂开···人生好艰难

④胜利的曙光——俩团子

⑤切成小坨坨

⑦煮开水,然后把芋圆儿放进去,紫薯圆子要单煮,容易串色儿~煮到飘起来,在煮几分种就熟啦~
事先准备好凉水把煮好的芋圆儿丢进去,这样刺激一下会比较Q~
然后放在准备好的糖水里,就可以开吃啦啦啦啦啦




有木有希望嫁出去?嘿嘿嘿
  • 回复27
请先后再发布回复
我的回复

粉丝 0

2018-05-19

粉丝 3

2018-04-13

粉丝 11

2017-11-13

粉丝 3

2017-11-13

粉丝 1

2013-05-15

粉丝 0

2013-05-15

粉丝 1

2013-05-15

粉丝 3

2013-05-14

粉丝 1

2013-05-09

粉丝 1

2013-05-09

粉丝 16

2013-05-03

粉丝 0

2013-05-03

粉丝 1

2013-05-03

粉丝 1

2013-05-03

粉丝 7

2013-04-29

粉丝 7

2013-04-29

粉丝 3

2013-04-28

粉丝 0

2013-04-28

粉丝 16

2013-04-28

粉丝 11

2013-04-28
正在努力加载...

赞过的人

选择了1篇帖子

您确定要删除选择的主题吗?

选择了1篇回复

您确定要删除选择的回复吗?

选择了1篇帖子

选择了1篇帖子

选择了1篇帖子

置顶    

选择了1篇主题

选择了1篇帖子

高亮    

选择了1篇帖子

选择移动了1篇帖子

目标板块:   

选择了1篇帖子

分类:   

选择了1篇帖子

选择了1篇帖子

举报

请点击举报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