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之窗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31|回复: 32

戏说打架

[复制链接]

审核用户

Rank: 1

69

主题

1677

帖子

7315

积分
精华
24
注册时间
2015-11-17
最后登录
2016-1-27
发表于 2015-12-15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联通
本帖最后由 卿格格 于 2015-12-15 08:13 编辑

        高铁途中,遇俩女汉子因为踩了脚,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让最后双双打了起来。其中一位的假睫毛都打掉了。看着她们打架的狼狈样,我不禁哑然失笑。  
   当然,女人打架一般不会有什么恶果,大不了你揪我几缕头发,我在你脸上抓几个不楞子。
    打架这件事,我小的时候也做过,那个时候每家的孩子都多,邻居家姊妹四个,我家姊妹五个。起先是我们两家的老三不知道为什么打了起来,接着两家的孩子一个一个全跑过来帮忙,老二们压着老三,老大们压着老二,老四老五们拉的拉,打的打,叽哩哇啦哭成一团。最后因为我家兵力稍强,伤兵比邻居家少,伤势也轻些。两家的老大们各自带着自家的伤兵撤退。当然,双方都是皮外伤,大人们也是一笑了之。各自批评一下孩子们了事。
    第二天在上学的路上,我碰见了邻居家的老大,我们不约而同地向对方伸出了大拇指,狠狠地将两人的大拇指勾在了一起说道:“勾勾大,不说话”然后各自“哼”了一声分道扬镳。走过了桥后,却看见我们两家昨天挑起事端的那两个老三,手拉手,背着书包在前面有说有笑滴。我们两个老大也彼此看了一眼,然后又向对方伸出了小拇指“勾勾小,咱俩好”
    妹妹们:你们能不能给我省点心啊?你们看看把老大们忙滴,一会勾大,一会勾小滴。
    60--70年代的孩子们经打,经摔。即便是打的鼻青脸肿,大人们领着孩子去道个歉,也就过去了,没有隐患,没有纠纷。
    而现在的90--00后们,那一个个真是骂不得,摸不得,更打不得。
    前些日子我的一个姐们的女儿在上高中,与班上的一个男同学打了起来。班主任电话通知我那姐们立刻去学校处理,说是把男同学下身踢了。
    我这姐们第一反应,立刻拿上银行卡喊上老公一块赶到了学校。走进校长办公室一看,那男同学足足比我姐们的女孩子高出一个头。男同学看见我姐们两口子便哭了起来,边哭边说:你们家的女儿把我的下身踢坏了。男同学的家长更是不依不饶嚷着要去省城检查,最后校长调解,先去市里检查,如果有问题再去省城。我姐们足足花了三千元,算是把事情了结啦。
    事后,我那姐们教育自己的孩子:姑娘啊!以后千万别踢男孩子的下身啊,幸亏没事,你这一脚可真不便宜啊!
    小姑娘接着说:什么男人,他不犯贱我也不会踢他,养这样的儿子有什么用,还有脸哭。
    是的,有句俗话说:男人一生不打一次架,跨里白长了个把。现在的男孩子一个个白白胖胖,在温室里长大滴。少了阳刚,多了阴柔,哪里还有男子汉的气概。
    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生活的成本太高,更别说打架了。就连孩子们在一起玩耍都要小心翼翼,一不注意,别说打了,就是磕着碰着人家也是不依呢?轻者闹矛盾,重者上法庭。
    这打架啊,打赢了钱吃亏,打输了人吃亏。所以说现在的架,还是不打为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0威望 +28 收起 理由
星光L + 1 严重同意!
天慧 + 2 赞一个!
寒梅老人 + 3 赞一个!
一箭兰 + 3 赞一个!
梦碟 + 5 赞一个!
阿旺 + 4 赞一个!
杨老 + 2 很给力!
风雪无阻 + 4 赞一个!
米法索 + 1 赞一个!
王姐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203

主题

7006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97
注册时间
2009-8-13
最后登录
2018-10-16

荣誉会员勋章元老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旅游达人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小就怕别人打架,看见有人打架躲的远远的
现在觉得打架不值得,有什么事不能和平解决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首席版主

Rank: 8Rank: 8

1067

主题

11万

帖子

14万

积分
精华
160
注册时间
2008-5-4
最后登录
2018-10-16

终生成就勋章现任版主勋章特殊贡献勋章荣誉会员勋章元老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摄影大师勋章灌水达人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教育之星勋章美食之星勋章户外达人勋章旅游达人勋章钓鱼达人勋章收藏之星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文苑流金两头忙
就是不到旅游瞧
······后面的省略自己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审核用户

Rank: 1

69

主题

1677

帖子

7315

积分
精华
24
注册时间
2015-11-17
最后登录
2016-1-27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卿格格 于 2015-12-15 08:50 编辑
非礼莫入 发表于 2015-12-15 08:31
文苑流金两头忙
就是不到旅游瞧
······后面的省略自己想

只因格格无礼上,除了大豆就是高粱。
如果非要格格去瞧瞧,片片文章盖个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434

主题

8157

帖子

3万

积分
精华
131
注册时间
2010-12-30
最后登录
2018-3-10

荣誉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摄影大师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旅游达人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话好好说,打什么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112

主题

2732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42
注册时间
2008-10-15
最后登录
2018-10-5

荣誉会员勋章原创文学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337

主题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精华
124
注册时间
2012-7-19
最后登录
2018-10-16

特殊贡献勋章退役版主勋章荣誉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教育之星勋章旅游达人勋章钓鱼达人勋章收藏之星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话好说,别打架,不然两败俱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89

主题

6277

帖子

8485

积分
精华
4
注册时间
2014-11-19
最后登录
2018-10-16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事说议都在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首席版主

Rank: 8Rank: 8

1067

主题

11万

帖子

14万

积分
精华
160
注册时间
2008-5-4
最后登录
2018-10-16

终生成就勋章现任版主勋章特殊贡献勋章荣誉会员勋章元老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摄影大师勋章灌水达人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教育之星勋章美食之星勋章户外达人勋章旅游达人勋章钓鱼达人勋章收藏之星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卿格格 发表于 2015-12-15 08:39
只因格格无礼上,除了大豆就是高粱。
如果非要格格去瞧瞧,片片文章盖个章

:gu热烈欢迎  片片文章盖个章也是必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审核用户

Rank: 1

69

主题

1677

帖子

7315

积分
精华
24
注册时间
2015-11-17
最后登录
2016-1-27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礼莫入 发表于 2015-12-15 10:17
热烈欢迎  片片文章盖个章也是必须的

欢天喜地,格格去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首席版主

Rank: 8Rank: 8

1067

主题

11万

帖子

14万

积分
精华
160
注册时间
2008-5-4
最后登录
2018-10-16

终生成就勋章现任版主勋章特殊贡献勋章荣誉会员勋章元老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摄影大师勋章灌水达人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教育之星勋章美食之星勋章户外达人勋章旅游达人勋章钓鱼达人勋章收藏之星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卿格格 发表于 2015-12-15 11:46
欢天喜地,格格去也-------

:gu好好好 夹道欢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141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73
注册时间
2013-9-22
最后登录
2018-10-12

特殊贡献勋章退役版主勋章荣誉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原创文学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谐都省钱省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88

主题

7028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13
注册时间
2012-7-9
最后登录
2018-10-13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卿格格 发表于 2015-12-15 08:39
只因格格无礼上,除了大豆就是高粱。
如果非要格格去瞧瞧,片片文章盖个章

格格是不做亏本的买卖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5

主题

305

帖子

385

积分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5-3-8
最后登录
2018-1-6
发表于 2015-12-15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叙事说理都很流畅,好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1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注册时间
2008-7-21
最后登录
2017-2-23

荣誉会员勋章元老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姐 发表于 2015-12-15 08:17
我从小就怕别人打架,看见有人打架躲的远远的
现在觉得打架不值得,有什么事不能和平解决呢?

无战争经验很多年鸟,打一下是可以滴
但不要往私里打!
要治病救人:gu
——毛泽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荣誉会员

Rank: 5Rank: 5

14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2
注册时间
2008-7-21
最后登录
2017-2-23

荣誉会员勋章元老会员勋章发贴之星勋章

发表于 2015-12-15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战争经验值好多年鸟。
顶一下是可以滴
但不要往私里打
要治病救人!:g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审核用户

Rank: 1

69

主题

1677

帖子

7315

积分
精华
24
注册时间
2015-11-17
最后登录
2016-1-27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6 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镜月醉仙 发表于 2015-12-15 22:03
无战争经验值好多年鸟。
顶一下是可以滴
但不要往私里打

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会员

Rank: 4

15

主题

305

帖子

429

积分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12-2-2
最后登录
2018-8-15
发表于 2015-12-16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赢了钱吃亏,打输了人吃亏。所以说现在的架,还是不打为好。
说的非常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审核用户

Rank: 1

69

主题

1677

帖子

7315

积分
精华
24
注册时间
2015-11-17
最后登录
2016-1-27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亲亲我心 发表于 2015-12-16 14:41
打赢了钱吃亏,打输了人吃亏。所以说现在的架,还是不打为好。
说的非常好!

谢谢先生赏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审核用户

Rank: 1

69

主题

1677

帖子

7315

积分
精华
24
注册时间
2015-11-17
最后登录
2016-1-27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thruqg 发表于 2015-12-15 21:39
叙事说理都很流畅,好文章!

谢谢先生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热线:17362601609,qq:17652571|手机版|钟祥之窗 ( 京ICP备12017851号-5 京ICP证12042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1517号 )

本站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对内容有异议,请在网站事务版块反映,或发邮件至17652571@qq.com说明情况。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